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給那些,剛認識(或還不認識)安娜咖啡的朋友們

一切開始於,我和友人不知道那是什麼(以為是樣品屋),而後終於愛上了一家咖啡店的故事。

那時,花蓮的咖啡店就不算多,能抽菸的則更少,想找一個安靜,能抽菸,有好咖啡的地方實在難。經過安娜咖啡多次,始終不知其到底是什麼,便僅是路過,每每沒有勇氣探問。一日下細雨,朋友下了車開門「冒險」,回到車上跟我說,是咖啡店。從此,我們便與安娜咖啡結下不解之緣。很快的變成常客,我和朋友們,有時聊天,有時帶著電腦寫作,有時只是發呆,聽著店裡舒服的音樂,望著窗明几淨的店內四周。我們是因為安娜才進入另一個咖啡世界,店家(後來也都成為朋友)推薦的豆子,自己探索的結果,讓我們開始喝單品,了解虹吸式咖啡。後來,我們在那裡辦了多次詩歌分享會,尋得很多知己。友人們因畢業,紛紛離開花蓮,我則開始在安娜咖啡擺起唱片舖,一張大桌子上面擺滿獨立音樂唱片,有國內有國外,市面少見是唱片攤的特色。我們在那裡辦電影會,放映大師電影,文溫德斯、侯麥、楚浮、庫斯特力卡都在此光芒褶褶。我們在那裡辦音樂會,有國內團有國外團,八釐米天空的吉他音牆曾經回盪四周,還未發片的張懸也在這裡留下歌聲記憶,甚至北歐樂團Tape也曾在此演出。安娜的咖啡香充滿了人文氣息,在國聯五路商業大街上獨樹一格,甚至在花蓮也寫下一方傳奇。




約四年前,經營了兩年多的安娜咖啡以重新整修之名義,暫時劃下逗號,告別派對聚集了七八十人,盼著店再開幕。沒想到這一修就是四年多,逗號差點就要變成句號,老顧客要不是時時相問,不然則化作雲煙。如今,仍然是花蓮市國聯五路,我們重新開始關於咖啡以及其他的記憶,即將再次出發。這一路來,我們有變有所不變,不知道過往的客人是否還會回來,不知道現在的新客群會是誰,當然充滿未知,也有著疑慮。不過,復興安娜咖啡的使命實在太吸引人,於是我們便當作一切重頭,再次打拼。除了虹吸式咖啡,這回我們將帶來更多選擇,也期望那曾經散發的人文之光,能再次閃耀。

我們的Facebook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afeanna
歡迎在網頁上方"submit"位置填入您的email帳號,即可收到網誌新訊息!




圖/文 by陳玠安

1 則留言:

  1. 木心下課了,下節換安娜!
    同樣是轉角教室,別走叉了…

    回覆刪除